咩咩喵咪哦

铜仁女罢了

【空条夫妇】于故事开始前

承你 第二人称

伪·承太郎乙女

真空条夫妇



典明说要带你见一个男人。你戏称他为你的媒婆,他也毫不在意,几年以来你们彼此理解,很少产生误会。于是他反过来说,哦,我可真的害怕你被他迷倒就不要我了。要知道,承太郎高中时把学校的女生迷得团团转。

 

 

你开始对这个名叫承太郎的人感到好奇。典明和你在大一就认识了,那时的他和现在一样,无论是接人待物还是学习体育各项指标都挑不出毛病,可即使是他女人缘也没有好得那么夸张。你说道,你要是骗我,就请我一个月的咖啡。他笑而不语。

 

 

在你见到承太郎那一刻,你意识到典明的形容毫不夸张。他有一种罕见的,惊人的美,面容俊朗而不过分刚硬,而且身材高大,在人群中格外显眼。你完全没有预料到典明的日本高中同学竟是这样英气逼人。

 

 

典明牵着你到他跟前。“哟,在这里呀承太郎。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同学。”承太郎终于抬起了头,露出被帽沿遮挡的眼睛和额前的黑色卷发。

 

 

“你好,初次见面,我是空条承太郎。”

 

 

你好,你想说。可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:“你,我……”

 

 

典明在一旁笑出了声音,你不动声色地踢了他一脚。“抱歉,我喝酒了,头脑不太清醒。”你莞尔一笑,又恢复到了平时的形象。典明善解人意地转移了话题。“这里太吵了,换个地方吧。”

 

 

你和承太郎意外地合得来。你得知他今年20岁,在上大一。上完高中后gap了两年,他这么解释。这样的话,我们是同龄的呢,我说。这样一句没有意义的话却让他露出微笑,于是你又一次头脑发热,唐突地索要电话号码,然后无端地想起典明跟你说过,他不喜欢吵闹的女人。

 

 

他看起来心情不错,爽快地交出了号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和承太郎交往是情理之中,也是意料之外,具体地讲,就是第一次约会是他主动邀请你。你们的大学离城市有一段距离,他预定的餐厅需要开车去。

 

 

你紧张得不行,坐立不安,唯恐约会出乱子。命运像是故意捉弄你,让汽车开到半路没油了。你们被困在车里,他仍然是绷着一张脸看起来很冷静,但你注意到了他额头上渗出了汗。

 

 

他注意到你在看他,便对上了你的视线。他向你凑近,缩短距离,你能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。

 

 

靠得太近了,不过无妨。不知是谁先放弃了挣扎,温热的两片唇贴在了一起。

还不错嘛,你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第一次在他家过夜那次finals刚结束。你和典明拎着酒瓶打算去他家庆祝一下。首先,理论上大一新生不应该在外面租房子,但总有例外,比如承太郎。其次,你不应该带那瓶酒。你是三个人当中唯一超过21岁的合法饮酒人(“承太郎高中就开始喝啤酒了。“典明提醒道),更何况你灌下一杯度数不怎么高的酒就昏过去了。

 

 

当你再次醒来已是半夜了,电子表上显示的数字格外扎眼。客厅安安静静,想必典明已经回去,我也该走了,你想。你起身却发现承太郎坐在沙发另一头,一本书摊在腿上,他本人则紧闭双眼,枕着手睡着了。像是觉察到你的动作,他骤然惊醒,精装书掉到地毯上。

 

 

不好意思,你想解释,我酒量真的没这么差,我很多天没有好好睡觉了,我现在就走。你想这么说,但最后开口却变成了,“能陪我一会儿吗?”

 

 

他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第二天,你们一同在主卧醒来。你不小心碰到一个硬邦邦的物体,立即反应过来是什么。抓在手里揉搓,挤压,你观察着他的反应,他却连呼吸都没有紊乱,于是你停下手的动作。他不满地哼一声,“为什么停下?”原来只是个欲求不满的孩子啊,你看着这位大学生的形象迅速崩塌,在心里偷笑。

 

 

半小时后,你惊呼道,你也太大了。他温柔地引导你,你终于顺利接纳了他。一瞬间,你感到无比的满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承太郎是个高效的人,对待学术是如此,对待爱人亦是如此。不到一年之内,你们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。你见到了荷莉夫人,她的热情好客让你难以招架,但你很快学会了与她相处的正确方式,从此你们亲如母女。她和你讲述承太郎高中时的那些事,讲到了她的父亲,还有典明。“他们从高中那就认识了哦,还一起旅游过呢。”荷莉夫人的笑容和蔼,真挚,但你总觉得有些事情她没有和你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便去找典明,试图从当事人嘴里撬出真相。典明的关注点却完全不在你想知道的事情上。“你和荷莉夫人有些像呢,怪不得她这么喜欢你。哦,请不要误会,荷莉夫人心地善良,对谁都很友好,但那天她特意给我打电话夸赞你。”

 

 

“也是,或许只有荷莉那样的人才能包容承太郎那种个性吧。”

 

 

你喝醉了,你说。你快醒醒酒吧,别说傻话了。走,我带你回家。

 

 

典明一身酒气,跌跌撞撞地跟你走进的士。

 

 

这是很长一段时间内你最后一次喝酒,因为你决定和承太郎养育一个孩子。承太郎也戒了烟酒,甚至休学半年照顾你。我明明可以照顾好自己的,你装作不满地抱怨,却收获一个落在后颈上的轻吻。

 

 

他爱你。他并不经常用言语表达,在外人看有些冷漠,但他的一举一动表明,他无疑是爱着你的。你们默契得像是相处了多年,尽管只认识了一年半。你甚至觉得你和承太郎有心灵感应,一个眼神就能传达心意。

 

 

十一个月后,你抱着徐伦——他给女儿起的,你不懂日语,但你知道是很美的名字——而他靠着你睡着了,均匀的呼吸声打在你赤裸的肩膀上。

 

你相信 你们一家人会有光明的未来。




end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